【活动】恰五四青春赤诚,经贸院憾得第四
点击次数: 3632


 

 

   (经贸传媒 文/王铭薇 图/于硕)宣扬五四精神,展现青年风貌。5月4日18:30,2015对外经贸大学“五四”表彰大会暨“五四”大型朗诵表演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校团委学工部王云海部长、校党委宣传部张小锋部长、校团委陶好飞书记及各院分党委书记出席了大赛现场。中国传媒大学柴芦径、中央人民广播电视台主持人杨程等担任评委。经贸学院在朗诵比赛中以土地改革作为朗诵主题,结合群诵和话剧元素为全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表演。但是,经贸院在表演获得全场最高分的情况下,由于未能准确理解现场管理制度,只遗憾获得第四名。

 
 
 

 

 

    优秀个人及分团委的表彰拉开了此次大会的帷幕。侯爵、张壬姣、张政、纪和璧、杨婧获得“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英语学院分团委和国际商学院分团委分别获得“特色分团委”和“创新分团委”称号。金融学院分团委、信息学院分团委与外语学院分团委共同获得“优秀分团委”称号。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分团委获得“红旗分团委”称号,由张小锋为经贸学院颁奖。而经贸1115团支部在2014年度全国共青团“达标创优”活动中获得了“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荣誉称号,由王云海进行颁奖。

 
 
 
    在朗诵比赛的阶段,十二个院根据抽签决定的不同主题,改编或者撰写诗歌并进行朗诵和表演。不同的主题覆盖了中国近百年的历史,体现了在历史各个阶段的青年精神、中华风貌。金融学院的领诵声音洪亮而有力,而金融院的演员们用富有感情的朗诵再现了共青团的成立,展现了青年应有的朝气与活力。国际商学院以“生死不离、你我相依”为题目的朗诵则用深情的语言表现了,在汶川大地震发生之时,人民的团结与青年的勇敢。朗诵的成员们不单单有动人的朗诵,还有别出心裁的表演。公管学院、外语学院在朗诵中添加了舞蹈的成分,使整个表演更加充实。
 
 
 

 

 

    经贸学院抽到的土地改革是一个相对难度较大的主题。但是,经贸学院选择了将朗诵和话剧相结合的新颖方式。通过三幕的朗诵和表演展现了农民摆脱地主的压迫,跟随共产党,翻身做主人的故事。经贸的三十五名演员身着农民装、头顶草帽、手拿工具,用精致的表演和精彩的朗诵吸引了观众,使观众们在中间的围攻地主的有趣之处捧腹大笑,而在结尾的全体齐诵的振奋高潮时产生共鸣。经贸院的表演也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

 
 
 

 

 

    最终,金融学院获得第一名,国际商学院与保险学院分列二、三位,虽然经贸学院未能获得冠军,但他们优秀的表演带给了贸大学子震撼,而他们身上的青年精神会一直延续下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