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依旧,热泪仍存——记第20届经贸团学联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点击次数: 8343

 青春依旧,热泪仍存

——记第20届经贸团学联总结大会圆满落幕

经贸传媒   /吴晨 图/杨慧珊

2015528日下午两点四十,第20届经贸团学联总结大会在求三大顺利召开。出席大会的有经贸学院学术部,传媒部,外联部,体育部,学术部,生活部,实践部,组织部,以及团学联主席陈健纬,副主席钟玥君,曲悦,团副武悦。

 

主持人慷慨激昂的开场词后,是各部部长发言环节。首先由文艺部何奇凯部长发言,文艺部今年承办了12.9晚会,风尚大赛,十佳歌手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经贸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功。在大致介绍完部门一年的成果之后,何部长致辞环节感人至深。文艺复兴,精益求精。相信文艺部和这句口号一样,在精益求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之后发言的是传媒部于硕部长。经贸传媒为经贸院各种活动的前期宣传默默付出,和团学联各个部门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为了更好地宣传活动,传媒部制作的大大小小的海报多达五十余张,为了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活动,传媒部也用文稿用心记录下各大活动的精彩。虽然传媒是幕后默默支持各大活动的部门,但是幕后也是英雄,背景也够绚烂。由于今天是传媒部部长的生日,发言最后传媒小干事们集体合唱生日快乐歌献给部长,场面十分温馨。

外联部蒋伯彦部长说外联是值得回味的。的确,一年来,外联部作为团学联的资金枢纽,为学院各项活动的展开筹集资金,举办了各种各样的大型讲座与论坛,留学考研类讲座,拉到了各种商业外联与赞助。值得一提的是,外联部联合其他高校创建了中国高校经管学院学生联盟,拉到了高达400万的赞助,可谓劳苦功高,成绩卓越。而后蒋伯彦部长说,虽然院会不能给大家提供像在职场里那样大的舞台,但院会是一个家。是的,团学联,是家的方向。

随后发言的是体育部李嘉伟部长,他说“我不善言辞,但所讲的都是内心最真实的想法。体育部为经贸院的体育运动付出了很多,篮球场上,足球场上,乒乓球场上都是体育部干事们辛勤活跃的身影。李嘉伟部长谈起一年前,他说一年来最欣慰的是举办了院级篮球赛,完成了自己竞选部长时的梦想。而想说的很多,但是莫过于感谢二字。体育部,没有从属关系,有的是友谊,是难忘的回忆。

 

接下来发言的是学术部李亦凡部长。今年是学术部成立的元年,李部长回忆起一年前招新时的点点滴滴,有欢笑也有汗水,为了迎接新生到来,四位部长没日没夜地排练节目,由于排练的双人舞蹈难度较大,排练时没少被摔,其他部门报销最多的是服装费道具费,而学术部报销最多的是医药费。谈到成果,为了让全北京乃至全中国的名师资源汇聚贸大,学术部打造了学术名师会,该项目是学术部的精品打造项目。同时,学术部承办了开讲啦系列,开讲嘉宾有莫文蔚林丹张信哲等,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踊跃参加。最后,李部长寄语各位:不怕失败只怕会有遗憾,明白自己到底要什么爱什么该拒绝什么

生活部王若宇部长说,生活部存在的意义是让学生在学校里生活得更好。首先王部长用一个迷之视频暖场,调动气氛。在展示部门成果时,很有创意地给出了一张空白的PPT,他说,生活部的未来,由以后生活部的你们来描绘。

接着是实践部华康琪部长。实践部今年负责了2015贸大暑期实践和寒假实践的组织筹划等活动,在平时,实践部也会推出各种校外实践项目,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谈到最后一次例会,华部长说对比一年前的小干事,一年后的今天她们依旧可爱,同时寄语实践干事们希望她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发言最后实践部的干事们带来一首《北京东路的日子》来纪念她们在实践部的时光,歌词这样写到“当某天,再唱着,这首歌会是在哪一个角落,当某天,再踏进,这曾经开过例会的房间,是否还有些思念”。

 

最后一个发言的是组织部部长。组织部负责团学联内部活动,二三课堂管理等工作,细细算来,组织部已经走过20个年头,为无数活动的组织筹办忙碌。一年走来,收获颇多,感触颇多。“然而”,他说,“我相信,组织部的每一个人都真心享受待在组织部的这一年,因为最爱组织部,温暖无限度”。在组织部响亮的口号声中,部长发言环节完美结束。

部长发言环节过后,部长上前台读出干事们写给她们的心里话。在一句句温馨感人,真诚不舍的话语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各位经贸人对学院和各个部门的爱和付出。当部长念出这些话时,心里也是百般滋味吧。

结尾,伴着各个部门的视频,团学院的成员们相继离场。为了感谢各位SITER对经贸学院的付出,大会特意准备了精美的雨伞送给各位。

 

最终,第20届经贸团学联总结大会圆满落幕。在此,真诚祝愿经贸团学联越办越好,越走越远,也希望各位在团学联收获到的成长与感动,温存心中。

 

以下是各部门优秀部长和优秀干事的获奖名单:

学术部:

优秀干事:陈柯 陈钰婷 单竹岭 宋恒 张旭 白桦林

优秀部长:刘鎏 程展

 

外联部:

优秀部长:蒋伯彦,宋思瑜;

优秀干事:王凯冉,王子文,孙可,谢幸彤,姜鹏,谭唱,朱思妤

 

文艺部:

优秀部长:李斯诺 何奇凯

优秀干事:张少桢 李明哲、赵敏曦 杨紫怡 李青 沈朱琪 崔艺凡

体育部:

优秀部长赵羽晴,沈蕊,

优秀干事高群博,刘美辰,赵芷娟,张燕语,徐泽宇,颜如黛,鲍毅

实践部:

优秀部长:华康琪,魏馨;

优秀干事:唐诵,李星星,滕丽雅,古宇进,贾英琦,郭粹,张蕾

组织部:

        优秀部长:杨华翊 肖飞宇

        优秀干事:张乜文 程心雨 杨宇涵 刘扬 阮智得 贝利赫 曲子鹤

 

生活部:

优秀部长 王若宇 李子学

优秀干事 穆嘉欣、石睿韬、程琬婷、何朝振、文艺、俞苇然、童思涵

 

传媒部:

          优秀部长 于硕 陈怡煊

 优秀干事 许畅 杨雯琪 孙晓慧 杨慧珊 何园园 刘晗 程书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