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志愿团】百家讲考研:黎浩然
点击次数: 4201

【人物前瞻】

2012级经贸院金融专业,会计双学位,1207班班长。获得过美赛二等奖,建华奖学金,综合二等三等奖学金,科研立项两项,国家创新创业立项二类项目等荣誉,并获匡济奖学金随学校赴台湾科技大学暑期交流。曾在雪球财经,冠正投资进行实习。现考取北京大学软微学院金融信息专业研究生。

【口述内容】

比较风险,衡量实力再选择 

    大学本科的专业不一定是你最满意的专业,考研也是一个尝试的机会。但从风险角度来说,考贸大本专业是风险最小的,如果你想换其他学校或者其他专业,就要衡量自己的实力再判断,应该在自己所能接受的风险范围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 

复习循序渐进,切记查漏补缺

    我觉得考研的战线不要拉得太长,否则容易导致疲惫,到后面就没有冲劲了。如果想早点复习的话,可以记点单词,数学熟悉一下知识点,不要在一开始就太使劲。在数学方面,因为我考的是数三,一般用李永乐的《复习全书》,再加上他的《660题》和历年的真题,不过今年考研的数学比较难,希望学弟学妹在数学多花点功夫。在英语方面,应该尽早复习单词,因为从高中到现在,大家都对英语有所懈怠,推荐张剑的《考研英语黄皮书》和《阅读150篇》,考研英语最重要的是阅读和作文,只要搞定这两部分就没问题了。在政治方面,我认为不需要太早复习,开始只需要复习一下知识点,多练习选择题,对知识点有大体框架性的了解即可。到后面阶段可以通过《风中劲草》来准备大题,再背背肖秀荣的《肖四》、《肖八》就可以了。专业课方面,大家考的可能都不太一样,我的建议是多看专业书,反复的看,知识点多过几遍,然后就是要结合历年的真题,通过做题来查漏补缺。

坚持诚可贵,请教价更高

    我认为考研一定要坚持,要有一股劲。因为慢慢的你会发现身边的人很多都找到不错的工作,出国的同学也有一个很好的归宿,这时候难免会着急。又或者别人出去玩,但你只能待在图书馆学习。既然选择考研,一定要耐得住寂寞。另外,一定要多向学长学姐请教。因为无论是哪个学校,都会有已经考上的学长学姐,多向他们请教,可以得到更直接更有用的经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