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校友之家首页 >> 聚焦学院 关闭
 
智库成果 | 我院董秀成教授领导研究团队参与《低碳蓝皮书》和《油气蓝皮书》编撰
发布时间: 2021/6/3 21:19:37     发布人:      点击数:1385

4月17日上午,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共同在京举办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联合编纂的《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2020-2021)》(简称《油气产业蓝皮书》)和《中国低碳经济发展报告蓝皮书(2020-2021)》(简称《低碳经济蓝皮书》)。

 
 

《油气产业蓝皮书》已是中国石油企业协会连续第11次向社会发布,也是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的第4本,全书通过国际篇、国内篇、合作篇和专题篇四个部分深入分析了国内外宏观环境对油气产业发展的影响、中国油气产业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以及产业链之间的相互联系等。《低碳蓝皮书》迄今已经连续出版10本,今年是中国石油企业协会首次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合作向社会发布,从国际和国内宏观环境分析入手,详细分析我国低碳经济在政策、产业、技术、金融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并且对未来走势进行研判。我院董秀成教授组织和领导了对外经贸大学编写团队,我院能源与低碳经济学系的老师参加了编撰工作。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石油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蒋庆哲主持发布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强教授致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董秀成教授作蓝皮书研究报告成果发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唐宜红教授参加了专家访谈环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小锋出席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