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校友之家首页 >> 聚焦学院 关闭
 
学术动态|魏巍贤教授参加2021气候与能源金融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 2021/6/3 21:29:04     发布人:      点击数:2190

我院魏巍贤教授、博士生李光臣参与“2021气候与能源金融国际会议”(简称ICEF 2021),在市场风险溢出分会场报告了论文“Volatility spillovers and dynamic correlations between the new energy industry and the stock market in China”,并接受与会专家的评议。

2021年4月24日-25日在厦门召开的“2021气候与能源金融国际会议”(简称ICEF 2021),是国内举办的能源金融领域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会议。此次会议由中国能源金融联盟、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联合主办,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西南财经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双法”研究会气候金融研究分会、国际能源转型研究学会、中科院青促会信息与管理分会等多家单位协办。

大会主题为“碳中和目标下全球能源治理和气候金融带来的机遇与挑战”,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余所高校的代表们齐聚厦门,研讨碳金融、碳中和、能源市场系统性风险建模、绿色技术创新、深度脱碳等多个议题。会议旨在通过对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治理和气候金融领域的议题进行探讨,推动国内气候与能源金融领域的创新性研究和学科发展,助力国内外学者在世界能源格局的深刻变革中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并加深交流合作。

会议邀请了美国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Lutz Kilian教授、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Roger H.vonHaefen教授、以及南京大学张炳教授作大会主题报告。Lutz Kilian教授表示油价和通胀预期之间存在紧密的关系,并用VAR模型进行估计后得到稳健的结果;Roger H.vonHaefen教授提出对美国海岸收取拥堵费能够提高社会福利,在更高拥堵费条件下人们出行的补偿变换会有递减的趋势;张炳教授报告其团队最新研究成果,通过实验的方式发现非政府组织监控有助于有效改善企业社会责任,并通过“声誉”和“规制”两个渠道影响企业社会责任。

本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促进了能源金融领域研究成果的交流,为相关学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