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校友之家首页 >> 校友风采 关闭
 
校友献礼|心系惠园,赤子情深—对外贸易经济系1970届校友献礼母校70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 2021/6/29 17:53:16     发布人:      点击数:2098
2021年6月26日,对外贸易经济系1970届校友校庆献礼捐赠仪式在博学楼1227会议室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洪俊杰,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唐宜红,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缪琦出席本次献礼活动。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主持捐赠仪式。

为庆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70周年华诞,对外贸易经济系1970届校友田全富、吴秀琴夫妇精心挑选天山翠玉雕刻成“翠玉白菜”,并以对外贸易经济系1970届全体校友的名义捐赠给母校。田全富、吴秀琴夫妇千里迢迢从乌鲁木齐乘坐火车,将这份珍贵的礼物护运至北京。我校原党委副书记贾怀勤教授等十几位1970届校友时隔多年于惠园再聚首,共同见证了此次捐赠仪式。

 洪俊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向1970届校友心系惠园、反哺母校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学校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注与支持,校友们的献礼生动诠释了他们关心教育、回报社会的责任担当,欢迎校友们在9月回家参加70周年校庆活动。

 唐宜红院长介绍了此次献礼捐赠的具体情况,表示古朴大方的“翡翠白菜”倾注着1970届校友对母校的赤子情深与美好祝福,并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的人才培养成就、学术科研建设、所获荣誉奖项等做出详细汇报,同时向1970届校友介绍了学院层面的校友工作开展情况,诚挚欢迎校友们持续关注、积极参与校庆系列活动。

随后,阎戌辰学长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细致回忆了在贸大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向母校的栽培和教导表示感谢,赞叹学校的飞速发展,并希望母校教育事业越办越好。

田全富、吴秀琴两位学长发表感言,表示在学校受到的教育和掌握的先进英语交际教学法令他们终身受益,在毕业后扎根新疆建设教育事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并提到翡翠白菜象征“百财(才)”,一是寓意学校的财经类专业能够越办越好,二是希望学校能为中国和世界培养出更多的经济贸易专业型人才。

 在校友们的声声祝福中,本次献礼捐赠仪式圆满落下帷幕。“翡翠白菜”承载着校友们对母校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学校定将校友们的信赖与肯定化作培育英才的动力,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附:对外贸易经济系1970届校友为捐赠仪式献诗

白玉丹心

贸一7班  高丰清

有感于田全富、吴秀琴校友为母校七十华诞献礼之玉雕

离别京华岁月长,古稀人念旧黉堂。

价评白玉犹堪计,情铸丹心不可量。

戈壁扬风吹凛冽,天山飞雪带芬芳。

惠园今日烟光好,更续辉煌又一章。

鹤发校友献礼来

贸一6班  冯骁

山人山东比白发,好似顽童在自夸。

鹤发童颜巳天命,邀约献礼白莱拿。

心诚玉洁

贸一7班  刘戈

天山皑雪育青白,翠魄精琢出百材。

霜丝伉俪酬夙梦,车道承恩铸襟怀。

母校美玉千年

贸一8班  张乃起

洁白晶玉本天生,千雕万琢赋灵性。

边陲护宝献母校,百生感念五年情!

献礼报春晖

贸一3班  贾怀勤

母校七十非古稀,届第七零报春晖。

百才得育兴国士,二东献礼自乌齐。

(注:二东指老山东(田全富)和老东北(吴秀琴)。乌齐是乌鲁木齐的略写。)

 贺礼赞

贸一6班  冯骁

翠玉千年戈壁藏,色泽亮丽泛灵光。

精雕细琢载情意,恭祝惠园事业昌。

游子丹心

贸一3班  王文友

吳田风华走边关,感恩图报念惠园。

纯美无暇白菜玉,游子丹心报党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