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经贸讲座 | 德勤合伙人陈文龙先生与审计高级经理周宏宇先生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30   发布人:SITEUIBE   点击数:2600

【SITENEWS 图/文 贾婧】2019年5月26日,我校税务专硕30余名学生受邀来到德勤办公大楼聆听讲座,德勤合伙人陈文龙先生与审计高级经理周宏宇先生就新收入准则及会计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财政税务学系庄序莹教授主持。

专家首先给同学简单介绍了CAS14准则的发展背景及其核心原则,对比了现行准则与新准则的差异。随后周宏宇先生具体给大家介绍了收入确认和计量的五步法,从识别合同、区分履约义务到最终确认收入,周宏宇先生利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与生动典型的事例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实务中这五步法的具体操作实施。中间休息时间,陈文龙先生和周宏宇先生还热情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德勤办公大楼,感受其工作氛围,并且合影留念。然后,周宏宇先生还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新金融工具准则概要,让同学们了解了金融资产、金融负债、衍生工具的一些概念。最后,德勤老师就近期的一些会计热点问题如永续债和资产证券化等进行了解释。

德勤专家两个半小时的精彩演讲激发了同学们的思考,为同学们认清实务中的操作问题指明了解决方向。随后分享的金融工具准则及会计热点问题让同学收获了更多热点前沿问题,生动有趣的语言更加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获益颇丰,并加深了掌握会计、金融前沿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