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人才培养 |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7-05   发布人:sxy   点击数:1131
71-75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名优秀大学生通过报名选拔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活动。这是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自2007年以来连续第十三届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报名采用网上申报的方式,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共约1600多名各高校的优秀学子申请了我院的夏令营。
7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典礼在博学楼1222室举行。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委书记赵鸿韬、校研究生院副院长曲艺、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曹小勇、副书记曲佳文、院办主任于晶晶以及夏令营班主任王依然老师参加了开营典礼。典礼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薛熠主持。在开营典礼上,赵鸿韬书记首先向营员们表达了欢迎、祝福和期望,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以及特色成就等;研究生院曲艺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贸大研究生教育的概况和特色,以及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以及推免保送研究生的相关政策;薛熠副院长则从自身求学经历和学术研究思考等角度出发,亲切勉励大家珍惜机会,把握机遇,提升自我;王依然老师向营员们介绍了夏令营的具体安排,组织营员进行了自我介绍,促进大家的相互熟悉和了解,为期五天的夏令营在和谐愉快的气氛中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夏令营中,国际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洪俊杰教授分享了中美贸易战问题的研究与思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副院长许亦平教授为大家解析了《前景理论》,启发大家开阔金融学研究的视野;国际贸易学系包歌副教授引领同学们从现状、成因和影响等角度分析了新形势下的国际投资;财政税务学系毛捷教授以公共经济学为例分享了经济学的研究方法;国际运输与物流学系赵映雪教授介绍了《物流管理案例及其包含的重要研究问题》;经济学系徐朝阳教授从供给侧和需求侧的角度探析了我国中长期经济周期;数量经济学系陈志鸿教授以《经济学中的因果关系分析》引发启迪思考;政治经济学系主任陈福中副教授系统梳理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理论的形成与发展》;经济学系王飞教授从全球价值链研究出发,带来了分析经贸问题的新视角。一场场不容错过的学术盛宴可谓大咖云集,营员们的反响十分热烈,大家普遍认为我院夏令营内容充实,讲座和交流互动性强,理论和实际联系非常紧密,极大地开阔了视野,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引人入胜,启发思考,令人受益匪浅。
                                                    


75日上午,夏令营的结营仪式在博学楼1222召开。洪俊杰院长致辞,向全体夏令营同学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本次夏令营中通过面试考核优中选优的免试推荐研究生的录取名单将在学院报送研究生院招生办审核确认后予以公布。

我院夏令营作为免试推荐研究生的一种方式和渠道,一直广受全国高校优秀学生的关注和认可。在借鉴国内外知名高校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我院不断探索和创新夏令营的形式和内容,旨在促进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运用经济学原理和专业知识分析现实经济问题的能力,以期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提高研究生的培养质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