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学科建设 | 第二届财税学科建设与学术前沿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08   发布人:Hontle   点击数:1742

2019年8月23日,第二届财税学科建设与学术前沿研讨会在我校国际交流大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经济贸易学院主办,《经济研究》编辑部支持,旨在深入研讨财税体制作用,推动形成中国特色财税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重点剖析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来自国内众多高校的财税学者参会,我校王强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曹小勇副院长出席会见,院长助理李明教授主持活动。

上午的主旨发言中,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教授,长江学者、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原院长郭庆旺教授,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杨志勇研究员,《经济研究》编辑部常务副主编、编辑部主任刘霞辉研究员,分别从中国改革的财政叙事、近期财政政策的思考、中国特色财政学建构、中国经济转型的主要逻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发言结束后,与会人员与演讲嘉宾进行了热切交流。

下午的平行论坛在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重点关注财税领域学术前沿热点问题。长江学者青年学者贾俊雪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吕冰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王伟同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谷成教授(东北财经大学)、汤玉刚教授(山东大学)、谢贞发教授(厦门大学)、郭玉清教授(南开大学)、詹新宇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郑文平(对外经贸大学)和吴敏(对外经贸大学)等学者报告了近期研究成果,并就相关问题展开充分讨论。我校及部分外校财税专业教师和博士生旁听了全场报告。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