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喜 报 | 李明教授首批国家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2019)
发布时间:2020-03-19   发布人:sxy   点击数:6343

近日,中宣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2019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入选名单的通知》(中宣办发[2020]4号),我院财政税务学系李明教授入选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理论界人才,获得30万元自主选题项目资助经费。

此次入选名单在部门推荐、征求意见、通讯评审、会议评审和社会公示基础上产生。根据公示,全国共有150人入选理论界别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其中教育部直属高校20名。

“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是《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确定的12项重点人才工程之一,重点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等四个领域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面向40周岁以下青年群体选拔,不得与“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人选同时申报。

李明,2012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获经济学博士学位,现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财政税务学系教授、博导、院长助理。入选首批国家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2019),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以第一作者身份在《经济研究》(3篇)《管理世界》(5篇)《世界经济》(1篇)累计发表学术论文9 篇,在 Applied Economics等英文SSCI期刊合作发表论文4篇。荣获商务部商务发展研究成果优秀论文奖、洪银兴经济学奖等科研荣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 3项。部分研究成果转化后为中宣部《成果要报》、《教育部简报(高校智库专刊)》、教育部《信息报送》和光明日报《情况反映》等采纳,供中央主要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决策参阅。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