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CGTN】杨杭军:中欧领导人年度会晤将进一步加强中欧合作、提升全球市场信心
发布时间:2020-06-26   发布人:SITEUIBE   点击数:489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20-6-22)

2020年6月22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Global Business》栏目的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今天将通过视频方式进行第22次中国-欧盟领导人年度会晤,这是新一届欧盟机构领导层就职以来中欧领导人举行的首次年度会晤,也是新冠疫情发生后中欧之间最高级别的机制性交往。疫情在欧洲各国的全面爆发使得中欧关系变得更为复杂,这也是中国首次在一个对欧洲民众和政府如此重要的(疫情)问题中发挥突出作用。目前,全球各国经济都面临很大的困难和不确定性,此次会晤意义重大,将进一步加强中欧合作、提升全球市场信心。

杨杭军教授表示,2020年是中国-欧盟建交45周年,也是中欧关系的决定性之年。虽然面临疫情的影响和来自美国的压力,但我相信,中欧之间的合作和共识大于竞争和分歧,所以我对中欧投资协定能在2020年底之前达成保持乐观。此外,中欧在支持全球化和多边主义,维护自由贸易,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应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