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CETV1】薛熠:解读《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发布时间:2020-11-24   发布人:SITE   点击数:429

(来源:中国教育电视台 《e视界》2020-11-16)

11月5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签署,现有的15个成员国包括东盟10国和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求总量约30%。该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世界上人口数量最多、成员结构最多元、发展潜力最大的东亚自贸区建设成功启动。

对于《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薛熠教授在接受CETV媒体采访时表示:“RCEP实际上不仅仅是一个自由贸易区,还是一个全面的经济合作伙伴的关系。在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叠加新冠疫情的情况下,拥有这样一个规模和经济体量都居世界前列的市场,对我国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相对于已有的自由贸易协定,RCEP的标准更高。比如,零关税产品整体上超90%,服务贸易投资总体开放水平显著提升。除此之外,RCEP还加入了新的议题,包括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和政府采购等。所以,RCEP的签署不仅仅是对于我国有着重要意义,对整个世界来说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它有助于区域内的各个国家形成一个相对稳定的交易环境,从而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抵御、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附:视频新闻链接

http://www.centv.cn/p/375848.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