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CCTV-2财经频道】江萍:散户搅动华尔街 他们究竟为何而战
发布时间:2021-01-31   发布人:sxy   点击数:790

(来源:CCTV-2财经频道《央视财经评论》 2021-1-29)

美国华尔街历来都是金融大鳄的乐园,个人投资者也就是散户想要在这里有话语权几乎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然而这一认知却被近期美国华尔街闹得沸沸扬扬的散户抱团事件打破。最近一支代码为GME的股票在被机构看空的情况下,竟然被众多的散户抱团追捧。今年以来这支股票的股价从19美元一路攀升到最高483美元,涨幅一度超过2440%,而几家手握巨资做空这支股票的对冲基金反而被散户杀的一败涂地,散户们是如何实现神奇逆袭搅动华尔街乃至整个美国资本市场呢?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江萍教授在接受中央电视台《央视财经评论》栏目的直播访谈时表示:市场存在做空机制,即如果股票的股价被高估,机构可以选择卖空股票。而互联网的发展促进了散户信息交流,出现散户抱团现象,他们一路推动股价攀升,从而对做空股票的机构产生大量亏损。当然部分散户参与抱团是出于对华尔街金融机构的痛恨,也有个别是出于对这家游戏公司(游戏驿站)的情怀,但更多的散户是利益的驱动,利益是根本,情怀只是幌子。

 

江萍教授表示,美国华尔街散户抱团事件是一起标志性事件,美国散户市场从一个小群体发展到现在可以抗衡资本市场的大佬们,这会对未来产生非常大的影响,一旦成为常态,市场会失去做空者,剩下全是乐观者的市场预期,极易产生泡沫。

​ 

江萍教授认为现在处于信息技术时代,散户信息资源越来越多,散户抱团也越来越容易,散户的崛起会打破机构和散户之间的平衡,边界也越来越模糊,这都是对机构的极大挑战。

附视频链接:http://tv.cctv.com/2021/01/30/VIDEMoUIMNxaydd1GM2kuS8O210130.s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