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中国国际电视台】杨杭军:解读疫情下的旅游业
发布时间:2021-02-17   发布人:sxy   点击数:962

(来源:中国国际电视台 2021-2-17)

2021年2月1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杨杭军教授在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Global Business》栏目的Skype连线直播访谈时表示:因为我国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国内旅游市场明显回暖,但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尚未得到控制,国际旅游市场复苏极其缓慢,导致近万亿出境游消费需求回流,国内游将成为今年旅游业的主引擎。今年的旅游业有以下几个新趋势。首先,和陌生人接触较少的自驾游、亲子游、小团游、定制游等受到青睐。有调查显示,近半数的中国游客在计划出游时,把疫情防控措施放在首要考虑因素。其次,本地游和周边游更受欢迎。由于受疫情影响,不少人对长途旅游仍有顾虑,很多中小学仍限制学生在长假期间出行。第三,“预约旅游”将成为新趋势。与以往说走就走的旅游方式不同,预约旅游已成为不少景区的常态化管理手段。


针对旅游业应如何进行调整来适应这些新趋势和需求变化,杨杭军教授表示,首先,提供创新的数字旅游产品,减少人员接触。疫情使消费者对数字化的接受度大幅提升,旅游行业可通过社交媒体和直播渠道接触到更广泛的客户群体。其次,将旅游与文化、体育、娱乐等其他产业融合,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打造定制化和互动体验型 "旅游+"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各种需求。三是可以通过放宽境内购物免税政策,在自贸区建立大型免税商场和一系列配套休闲娱乐设施,引导出境旅游消费回流,从而带动更多的国内旅游消费。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