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喜 报 | 祝贺我院两篇征文荣获教育部“读懂中国”活动征文奖
发布时间:2021-09-02   发布人:   点击数:936

2021年8月16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了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读懂中国”活动获奖情况,我院报送的两篇征文《追梦路上的初心》与《本固枝荣,久久为功》从全国共计600篇征文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最佳征文奖与优秀征文奖。

今年“读懂中国”系列活动以“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组织青年学生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

全国668所高校的8.27万大学生直接采访优秀“五老”2.33万人次,撰写、制作征文、微视频、短视频、舞台剧8.79万个(篇),我院采访陈人康老师的征文《追梦路上的初心》与采访薛荣久教授的征文《本固枝荣,久久为功》凭借独树一帜的风格、匠心独运的构思与沉博绝丽的行文分别荣获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奖和优秀征文奖。

 
  
 

其中,《追梦路上的初心》讲述了开国上将陈士榘之子陈人康老师在家庭的熏陶和教育下,“肩挑责任,踏实奉献”,体现出红色基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的代际传承;另一篇征文《本固枝荣,久久为功》则描绘了薛荣久教授的人物个性——从生活时的自律与节俭,到学术研究时的踏实与前卫,再到对外交流时的大气与担当,展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学者脚踏实地而又开拓探索的精神风貌。

值此建校70周年之际,我院师生当向前辈们看齐,以自律坚毅的奋斗姿态进步前行,为建校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