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我院2020届博士毕业生喜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11-15   发布人:wy   点击数:1149
近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立项名单正式公布,我院国际贸易学专业2020届博士毕业生郑休休的学位论文《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下的中国企业产品出口二元边际、贸易偏转与质量升级》(指导教师:赵忠秀教授)获出版项目立项
 
 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主要资助研究深入、创新程度较高、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博士论文,突出对优秀青年学者的科研支持,每项资助金额为20万元左右,2021年全国共计立项仅80项。
 
喜获立项离不开作者本人的持续努力和导师的悉心指导,也离不开学校和学院对研究生论文质量的严格要求和监督管理。

我院高度重视博士生毕业论文质量。近几年,为提高博士生科研能力、提升研究成果质量,除了巩固加强学校规定的必要环节之外,还实施了一系列相关举措,包括举办博士生工作坊、博士生论坛和改革博士生培养方案等,同时学院正在摸索并推进博士学位论文讲座、留学生博士学位论文模板建设、博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的审查机制以及论文帮扶计划。在学院的不断努力下,博士生的科研发表数量和质量有了显著提高,尤其是国内外高水平发表有了突破。仅2020年度,我院博士生高水平发表共15篇,其中国际B类期刊发表7篇,国内A类期刊发表3篇,国内B+类和B类期刊分别发表1篇和4篇。科研能力的提高显著推动了博士论文质量的提升。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