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学院召开干部述职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03-18   发布人:sxy   点击数:436

2022年3月17日,学院2021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及中层领导干部述职大会暨教职工代表大会在线上召开,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教代会执行主席陈志鸿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介绍了会议召开的背景和主要议程,强调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教职工员工认真贯彻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精神,继续做好线上教学工作,及时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主动开展教育疏导,希望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切实保障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

唐宜红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等基本状况,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工作、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学工工作”等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2021年工作。唐宜红总结指出,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绩,学院党委获得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2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门教材入选全国优秀教材,3个项目获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多个项目省部级教学奖项;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重大、重点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5项,其他省部级项目6项,发表论文300余篇;牵头完成新一轮“应用经济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的编制和撰写工作,完成北京市高精尖学科“数字贸易”的年度报告和工作计划,完成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编制,组织2个专业分别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和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点;完成2021年教师招聘、职称评审及考核工作,2人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1人入选北京市青年名师,引进高层次人才1人;落实英文硕士生预答辩制度,制定英文博士生指导教师相关规定,制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培养方案,支持以色列校区的专业建设;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围绕建党百年组织丰富多彩活动,建好思政品牌建设,搭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唐宜红报告中还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介绍了学院2022年工作要点。唐宜红向大会财务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未来财务工作设想。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曹小勇、唐宜红、许亦平、曲佳文、毛捷、杨杭军、蓝庆新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从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进行个人述职。大家在述职报告中不仅总结工作成绩,而且全面剖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今后进一步努力的方向。学院分工会主席丁鼎向大会总结了2021年学院分工会工作。曹小勇总结指出,学院班子成员相继进行个人述职,教职工从中可以看到过去一年学院发展成绩,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年来经受了考验、得到了锻炼,感谢每位教职工对班子成员的包容和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

陈志鸿主持会议指出,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利的机构,希望广大教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通过教代会桥梁及各种渠道向学院多提意见建议、多加献计献策,全体教职工勠力同心、同舟共济,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陈志鸿还代表新一届教代会主席团向学院上届主席团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大会最后,全体教职工对学院中层领导班子和中层领导干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