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2-04-02   发布人:sxy   点击数:399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2021年3月31日和4月1日,学院党委分两批次组织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参加述职会并对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总结点评。

为做好本次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学院党委结合学校要求,制定发布《国际经济贸易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安排》,明确述职评议考核范围、方式、内容、顺序等内容。

3月31日,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线上召开,6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党支部书记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支部换届、支部书记培训、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意识形态把关、课程思政建设等各项工作,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介绍了本年度工作计划。

学院党委书记曹小勇点评指出,通过述职可以看到各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卓有成效,在完成常规工作同时也开展了丰富特色活动。曹小勇对党支部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重点,积极探索疫情常态化下的党支部活动,重点做好意识形态把关、教师思想动态关注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在学院事业发展中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各党支部要以党支部“七个有力”为要求,积极申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在创优争先强化支部建设。

 

4月1日,9名学生党支部书记线上述职,未参加现场述职的新生党支部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学生党支部书记在述职中就过去一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党员发展转正、各项提名工作等情况进行重点介绍,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未来工作方向。

学院党委副书记曲佳文总结点评。曲佳文指出,各位书记的工作汇报内容详实,总结到位,充分体现了过去一年的不容易,一是疫情常态化下仍创造性开展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不容易;二是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克服论文、实习、找工作等压力坚持领导组织支部活动不容易。曲佳文希望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低年级党支部书记快速成长进步,希望全体党支部书记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学院专职组织员宋希永介绍了学院党委2022 重点工作,就党支部近期组织生活会、党员发展转正、积极分子培育、党支部课题研究、居家期间党支部活动开展等工作作了介绍和安排。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