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中国之声】董秀成 : 连续两个交易日暴跌,经济衰退担忧重挫国际油价,国内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第三次下调
发布时间:2022-07-16   发布人:wy   点击数:6411
(来源:中国之声 2022-07-07)

随着投资者对欧美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情绪升温,原油需求预期大幅减弱,当地时间6日,全球原油定价两大基准布伦特和WTI原油继续暴跌。两者并在技术上跌入熊市。此外,继前一个交易日WTI原油跌破100美元大关后,当地时间周三,布伦特原油盘中也跌破每桶100美元,为4月25日以来首次。

截至周三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97美元,收于每桶98.53美元,跌幅为0.97%;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08美元,收于每桶100.69美元,跌幅为2.02%。剧烈波动下国际油价未来走势如何?国内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的第三次下调吗?

经济衰退担忧重挫国际油价

俄乌冲突爆发后,全球能源价格进一步上涨,WTI原油在3月曾触及每桶130.5美元的高点,布伦特原油则逼近每桶140美元,均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截至6日收盘,与今年3月8日的收盘价高点相比,WTI原油期货首行合约价格累计下跌20.35%,布伦特原油期货首行合约累计跌幅为21.32%,两者均跌入熊市。

国际油价为何会高位跳水?能源经济学家、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务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董秀成介绍,作为一种金融衍生品,原油期货采用远期油价进行交易,所以未来预期对现在的国际油价至关重要。他表示,此次国际油价深度下挫,是各种因素叠加影响的结果,最主要是受到了市场对欧美经济衰退担忧的影响。

董秀成:为应对飙升的通胀,美联储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开始大幅加息,这导致各国追风,像欧洲的绝大部分国家、日本都跟着加息,在这样大幅度的加息下,市场普遍担忧欧美经济可能出现衰退,而且这个事情的概率比较大。这意味着未来石油需求可能会减少,有了这个预期后,油价出现大幅度下跌。

美联储加息后,吸引资本流入美国。近期,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一路飙升。北京时间7月6日,美元指数达到106.84,创2003年以来新高。金联创原油高级分析师奚佳蕊表示,这也间接促成了国际油价暴跌。

 

 

附:原文链接

连续两个交易日暴跌,经济衰退担忧重挫国际油价,国内油价有望迎来年内第三次下调 (cctv.com)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