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关闭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1+1留学硕士2006级(第六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6-08-18   发布人:   点击数:7930

根据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与英国诺森比亚大学进行连接教育的协议,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组织实施两校间1+1硕士学位连接项目,包括项目管理理学硕士(MSc- Master of Science in Project Management)、工商管理硕士(MBA-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国际商务管理硕士(MAIBA-Master of Art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企业管理硕士(MABM-Master of Art i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2002年签署连接教育协议以来,该项目一直保持良好的进展,已经成功举办五期,共输送120多名学员到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47月,该项目MBA专业新增房地产方向(由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和建筑学院联合培养)和财务、旅游、市场、物流、知识管理、电子商务、公共部门管理、风险管理等方向(由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培养)。

本教育连接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员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习,修完第一阶段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提供的M等级课程60学分(英制),学员得以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以及受到良好的英语教育。第二阶段,学员将在诺森比亚大学接受第二阶段课程的学习,完成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或建筑学院提供的120学分M等级的课程及规定的学位论文,合格者可以获得诺森比亚大学授予MScMBAMAIBAMABM硕士学位。

赴英留学条件:

1. 合格地完成第一阶段在经贸大学的学习安排;

2. TOFEL考试成绩不低于575分,或IELTS考试分数不低于6.5;或通过同等水平的英语考试,即通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内部英语强化训练及考试(由诺森比亚大学组织考试)。



 

专业

 

MBA

 

MAIBA

 

MSc

 

 

招生

 

对象

 

本科毕业,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专科毕业五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

 

 

 

应往届本科毕业生,具有学士学位

 

本科毕业,三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或专科毕业五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验。

 

 

招生

 

人数

 

 

 

20

 

 

 

35

 

 

 

20

 

 

 

 

 

 

 

 

 

 

 

 

 

 

 

 

 

 

 

 

 

 

 

 

 

 

 

 

 

 

 

 

 

 

 

 

 



 

 

 

 

 

 

 

 



 

1.战略管理;

 

2.国际贸易;

 

3.经济学;

 

4.定量分析方法;

 

5.组织行为学;

 

6.人力资源管理

 

1.战略挑战与管理;

 

2.营销管理;

 

3.组织分析与人力资源管理;

 

4.商务调研与分析;

 

5.信息系统与运作管理;

 

6.财务管理

 

1.信息系统与项目管理;   

 

2.环境经济学与管理;

 

3.价值链管理;

 

4.项目运作与管理;

 

5.项目开发与采购;

 

6.法律与合同管理

 

 

英语强化训练:专业英语+实用英语(Survival English

 

 

 

 

 

 

 

 

 

 

 

 

 

 

 

 

 

 

 

 

 



 

Semester One:

 

1.Strategic Challenges

 

2.Analysing Organization and People

 

3.Plus one of the following:

 

Finance for Managers

 

Marketing Management

 

Information Systems

 

Semester Two:

 

Analysis for Business Research

 

4.Organisational Excellence

 

5.Leading Strategic Change

 

6.Strategic Management of Information

 

 

 

International Study Residential

 

Dissertation

 

Semester One:

 

1.Self Development& Personal Competence Recognition;

 

2.Global Awareness ;

 

3.International Financial Analysis;

 

Semester Two:

 

4.International Management; 5.International Financial Management ;

 

6.International Marketing Management;

 

Semester Three:

 

7.Masters Dissertation   

 

 

 

1.Business Strategy and Organizational Change

 

2.Marketing

 

3. Research Applications

 

4. Decision Making and Risk Analysis ;

 

5. Financial Management

 

6.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7. Dissertation at Northumbria

 



 

 

 

 

学习费用

 

国内

 

学费30000

 

教材资料费1000

 

报名费200

 

学费26000

 

教材资料费1000

 

报名费200

 

学费28000

 

教材资料费1000

 

报名费200

 

 

 

 

国外

 

9600英镑/

 

6800英镑/

 

5500英镑/

 

 

特殊说明:本项目国外学费比诺森比亚大学相同专业的留学生学费优惠1/3,以上公布的国外学费标准会根据诺森比亚大学当年的收费标准做相应调整。

 

 

报名

 

时间

 

即日起报名,额满为止。

 



 

同左

 

同左

 

 

授课

 

第一年(20069——20076月)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内,利用双休日在职学习;

 

第二年(20079月)赴英深造。

课程设置及招生事项:

报名事项:

1.填写报名登记表;

2.交本人最后学历证书的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验原件交复印件);

3.交报名费、教材资料费、第一阶段学费;

4.两张一寸彩色免冠近照。

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010- 64495552 64921926

网  址:Http://www.uibe-mba.com

Http://www.uibe.edu.cn/招生就业/研究生课程班招生/

电子邮箱:spa@vip.sina.com

传  真:01064494210

报名地址: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德公寓2103室(100029

指定招生机构:北京新兴基业教育咨询发展中心

附:项目合作双方简介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UIBE)(http://www.uibe.edu.cn

 

对外经贸大学创建于1951年。19531999年,由国家外经贸部管辖。20006月,原中国金融学院与原对外经贸大学合并成立新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划归教育部直属。这是一所随着国家的发展而迅速扩展的全国重点大学,是一所在国内外享有声誉的著名学府。1997年成为首批被列入国家高等教育“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在新世纪曙光的沐浴下,学校正朝着一流大学的目标奋进。对外经贸大学现有教职工1600多人,其中专任教师656人,每年还聘请外国专家30多人。绝大部分中青年教师在国外留学或进修过,教学科研水平高,许多人被评为省部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入选国家的优秀人才培养工程。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贡献出高水平的研究成果。仅从80年代中期以来,学校就承担了20 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励60多种。学校多次举办大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国际上的影响不断提高。

对外经贸大学现设有国际经贸学院、国际学院、外语学院、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法学院、金融学院、人文与行政学院、信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保险系等院系,是以经贸外语为学科特色和专业优势的多科性大学。

自建校以来,对外经贸大学一直在中国积极参与国际竞争的道路上探索。中国的对外开放,为对外经贸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动力和机遇。在过去近20年的时间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为自己一直能够吸引全国最优秀的学生入校学习而感到自豪。在今后经济全球化和中国对外开放不断扩展的浪潮中,学校欢迎更多的海内外学子来校攻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永远是培育中国年轻一代走向世界的摇篮。

国际经贸学院简介: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是一所在海内外享有广泛声誉的学院,1954年,我校以中国人民大学对外贸易专业为基础,吸收北大、清华等国内著名大学的部分国际贸易师资,创建了新中国最早的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国际贸易学科点,并在苏联专家的指导下,形成了早期的国际贸易学科体系。改革开放以来,经贸学院锐意改革,积极进取,务实创新,不仅在传统的国际贸易领域的教学和科研保持着国内领先的地位,而且在经济学、金融学、国际运输与物流管理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也颇受社会和学术界的瞩目。在2001年教育部全国重点学科评比中,学院的国际贸易学学科点被评为全国应用经济学领域的第一名。

随着中国经济改革的日益深入和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将一如既往,根据变化的形势,不断调整其课程设置和培养目标,为被培养者提供一流的学术和事业上的指导。今天,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拥有一套完整先进的本科、硕士、博士课程体系,一支有25名教授和27名海内外毕业博士组成的高水准、高学历的师资队伍 ,具有明确的学术目标,先进的科学教研设备与手段以及广泛的国际联系。多年来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坚持大学不仅仅是一个传授知识的场所,更重要的是创造知识的场所的办学方针,致力于学术水平的提高,鼓励新的学术思想,培养学生的专业化素质、全球视野和创造力,并为此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学院所培养出的学生活跃在世界各地。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umbria at Newcastle)(http://www.northumbria.ac.uk

诺森比亚大学(诺大)位于英国东北地区最大的沿海城市纽卡斯尔市市中心,其规模居英国第三位,有学生25,000多名,教职工2,000多名。诺大由几所著名的学院组成,有些学院的历史可追溯到1850年。在英国大学综合评比中,诺大连续三年荣获现代化大学系统第一名,在全国所有大学总排名中居前10%。获此殊荣的主要原因在于其广泛的教学科目和优秀的教学质量。诺大的语言教学评分高于包括牛津和剑桥在的所有英国其他大学。

星期日泰晤士报大学指南(Sunday Times University Guide)和每日电讯(Daily Telegraph)刊登的依据各大学系级排名情况的信息指明,诺森比亚大学是最好的新大学(Best New University)之一。大多数专业均设置学士、硕士博士等学位,颁发国际公认文凭。诺大是英国唯一一家应邀为世界银行提供咨询服务的大学,为世界银行提供教育发展和卫生保健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大学的各研究中心在越来越广泛的科研领域中取得世界公认的先驱地位,如光电工程、表面工程、时装和环境模拟等。

一、地理位置

诺森比亚大学的所在地纽卡斯尔是英格兰第五大城市。这座城市集历史和现代为一体,是英格兰北部的工业重镇及商业、文化教育中心,2000年被提名为欧洲文化城市。诺大主校园位于公路、铁路、航空交通均十分方便的泰恩河畔。从这里乘坐火车前往伦敦不到三小时,纽卡斯尔机场有班机飞往伦敦以及欧洲各大城市。在纽卡斯尔城外不远的乡间可以欣赏到英国最美丽的田园风光。

二、设施

所有学生均可以使用计算机房的全部设施。城市校园及科奇巷校园图书馆以讲求服务效率、提供最新资料而闻名。学生会十分活跃,下设有近百个业余爱好者协会。大学体育中心组织开展各种室内、外体育运动。

三、住宿与福利条件

住宿服务办公室向学生提供有关宿舍楼、公寓与合住房屋,以及出租房屋等多种住宿方式的建议与信息。凡是在入学当年的96之前提出住宿申请的本科一年级学生和外国留学生均可以在学校住宿。学生服务办公室除了向学生提供住宿建议之外,还提供学习、生活咨询服务以及职业咨询服务。大学下设的学院亦向外国留学生提供支持和帮助。多数工作人员均接受过专门培训,能够及时了解学生的需要并且知道如何向学生提供帮助。

四、学院介绍

诺森比亚大学下设纽卡斯尔商学院、建筑环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工程与技术学院、保健与社会工作及教育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法律学院、心理学及运动科学学院、信息科学学院和应用科学学院等。

诺大开设有300多种专业的本科以及研究生课程。同时,还开设有入学前英语语言课程,为新生组织入学教育活动。学习辅导服务部长期开设英语语言课程和学习技巧课程。合理的课程安排和优秀的教学质量深受国内外学生欢迎。

本项目中国际商务管理硕士(MAIBA)项目和国际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设于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项目管理理学硕士(MSc)项目设于诺森比亚大学建筑环境学院。

1.纽卡斯尔商学院

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纽卡斯尔商学院是英国最大、最成功和发展速度最快的商学院之一。纽卡斯尔商学院具有一流的声誉、国内外极佳的口碑以及前瞻性的商业与管理的课程设置。纽卡斯尔商学院可以提供高水准的不同阶段的教育,包括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国际工商管理硕士、国际工商管理博士和哲学博士。

纽卡斯尔商学院的教学质量已经两次被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评定为极好。同时,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是英国高等教育委员会补充列举的为国家提供商业和管理教育的少数顶尖院校之一。

纽卡斯尔商学院是纽卡斯尔地区中心的国际学校,并且承诺为个人和组织的发展提供一个可以获得成功技能的国际平台。该学院与世界上许多国际商业机构与学术组织有着良好的关系,并且为专业组织提供会计、营销、人力资源和物流的系列课程和咨询。

学院开设的专业有商业研究、商业管理、后勤及相关支持管理、财会、金融服务、财会和金融、商业信息系统、商业信息技术、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国际商业研究、国际商业管理、国际商业、旅游管理。

2.建筑环境学院

诺森比亚大学建筑环境学院是为英国提供建筑环境教育的主要院校之一。

学院的国际生源来自世界上不同的国家,其良好的口碑是吸引国际学生申请建筑环境学院的主要因素。学院可以提供一整套不同阶段的课程,包括:项目管理理学硕士、经济学学士和英国国家高等教育文凭。同时,学生还可以在英国体验不同文化与地区的差异,而且还可以通过项目的学习获得异地旅行和学习的机会。

建筑环境学院提供高质量的学习和教学服务,学院的课程包括实际项目运作、学术访问、IT 应用和实践模拟等。该学院毕业的学生分布在世界上20多个不同的国家工作。

 

开设的专业有信息系统与项目管理、环境经济学与管理、价值链管理、项目运作与管理、项目开发与采购、法律与合同管理、市场、金融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应用、决策与风险分析、商务战略、项目心理学。

五、诺大与中国留学生

诺森比亚大学有二十多年培养中国学生的历史,是深受中国学生喜爱的英国大学之一。诺大的教职工倾注最大的努力帮助学生选择合适的专业和修课时间。诺大的学生组织积极活跃,同学们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和有关住房、购物和工作方面的经验。中国学生与英国学生及其他国家的学生混编在一起上课,课后中国学生有自己的信息系统。

此外,诺森比亚大学重视与中国教育界的联系并与一些院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合作项目包括联合教学、协作科研、信息交流和教师互访以及友好往来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

 
相 关 新 闻:
热 点 新 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