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首页 | 领导机构 | 评建动态 | 活动回顾 | 师生心声
 
师 生 心 声
本科评建的博弈论分析
从身边做起
今天我以贸大为荣,明天贸大以我为荣
贸大,我们能为你做些什么
评建之路,有你有我
同心同德迎评建,挥写惠园新篇章
 
   

评建之路,有你有我

  进入惠园已将有三个年头了,或多或少也该是个元老级的人物了。在这里,我们贯注了青春,有汗水,有泪水,有失败,又骄傲。可以说,我们同惠园一起成长着。?

  不知什么时候,惠园里养起了爱唱爱跳的小鸟,还有“洋起冲天”的大山羊,校园内内外外活了起来。除了一个宁静的学习坏境,校园也像一个恬适的村庄,这里,我们不会远离自然,不会无所事事。?

  新宿舍楼,新喷泉,新教学楼,我们就像一群快乐的孩子,尽情享受生活的新鲜,期盼每天都有新事物。惠园,在许多人的心中,已是我们大学四年里共同拥有的家。在我们的家里,有可爱的老师监督着我们的学习,有辛勤的后勤人员为我们烹制香喷喷的饭菜、清洗被单、修理器具、修建花园……有许多默默奉献的人,我们只是擦肩而过,不曾问好,说一声“谢谢,辛苦了”。?

  不要在意食堂里某位阿姨对你说话凶了一点,在油烟薰照的食堂里,她只是习惯性的想让你听得清楚;不要抱怨老师要求苛刻,他只是认真地想把自己的知识让他的孩子们都牢固掌握;不要认为自己在学校什么也没得到,试着走出去,你会发现自己原来已获得太多的宝藏……?

  此刻,让我们为他们的努力争取到惠园应得的荣誉吧!!?

  本科评建工作证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作为这个家的一分子,我们怎能置身事外。不需要慷慨解囊,不需要挥热泪洒热血,只要每个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惠园会因为我们的努力变得更加灿烂辉煌。?

  而同心同德迎评建不是只要口头的承诺,它需要每个人身体力行,认真对待。?

  那些毫不愧疚,在上课铃打响以后从容走进教室的同学,曾否想过他可能打断了老师讲课的思路?那些上课大嚼零食的悠闲之士,曾否想过他的行为辜负了老师的辛勤劳动?那些用“优美”的手机铃声划破寂静课堂的短信一族们,曾否提醒自己此刻什么才是真正的主打曲??

  绿色的校园,洁净的空间,坚定的信念,从这里走出去的是国际儒商,我们坚信自己的能力,素质,业务,各方面都能接受反复的检验。而在校期间,我们首先面临的第一个关键性,甚至是决定我们将来定位的考验——本科评建!在高考这座独木桥上,我们竞争过多少优秀人才才来到我们梦想的殿堂——这座已为我们构建好,等待我们去添砖加瓦的宏伟建筑。当我们正陶醉于它的辉煌夺目,沾沾自喜时,要是因为某些人的疏忽大意而成为一个不合格工程时,请想想那些为它付出了巨大辛劳汗水的人吧,浪费别人时间劳动难道不是谋财害命?!放纵自己行为的人难道不是自毁前程?

  书记动员,校长动员,老师动员,只为全名动员。要把为学校争光,维护母校荣誉的思想扎根与每个人的头脑中,让自省自律变成每个人潜意识的东西,变成每个人的信念,在不自觉中作为一种使命付诸行动。?

  过多的口号并不能使本科评建获得最终的胜利,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作为一个经贸人应该去做,拒绝去做的小事大事。我们的家,需要我们尽一份力!?

  UIBE,YOU-I 比翼;本科评建,有你有我!